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电子商务常识整理

这是易写科技整理出来的电子商务常识。里面有很多是和网络营销相关的知识,因为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联系太密切了。比较有价值的常识在文章后半部,请耐心阅读。

成都创新互联长期为上1000家客户提供的网站建设服务,团队从业经验10年,关注不同地域、不同群体,并针对不同对象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开放共赢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同营造健康的互联网生态环境。为寻乌企业提供专业的网站设计制作、网站建设寻乌网站改版等技术服务。拥有十载丰富建站经验和众多成功案例,为您定制开发。

电子商务介绍:

概念:电子商务,英文名Electronic Commerce,简称EC。

电子商务模式(常见类):






B2B2C模式,B2B2C是一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网络购物商业模式,B是BUSINESS的简称,C是CUSTOMER的简称,第一个B指的是商品或服务的供应商,第二个B指的是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C则是表示消费者。

B2B模式,Business to Business-企业对企业,例子:阿里巴巴,生意宝(网盛科技)、慧聪网。

B2C模式,Business to Customer-企业对个人,例子:亚马逊,当当,凡客,时尚起义,走秀网。

C2C模式,Customer to Customer-个人对个人,例子:ebay,淘宝,拍拍,易趣。

电子商务专业名词(常见类):

SEM:Search Engine Marketing的缩写,意即搜索引擎营销。

EDM:Electronic Direct Marketing的缩写,就是电子邮件营销。

CPS:Cost Per Sales的缩写,即销售分成。

CPA : Cost Per Action,每次动作成本,即根据每个访问者对网络广告所采取的行动收费的定价模式。对于用户行动有特别的定义,包括形成一次交易、获得一个注册用户、或者对网络广告的一次点击等。

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 每千人成本。

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

ROI:Return On Investment的缩写,投资报酬率。

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缩写,搜索引擎优化。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的缩写,是指访问某一网站访客中,转化的访客占全部访客的比例。

UV:Unique Vister的缩写,独立访客。

AdWords:Google的关键词竞价广告。

Alexa:Alexa.com是专门发布网站世界排名的网站,网站排名有两种:综合排名和分类排名。

二跳率:二跳率,由99click最先提出,网站页面展开后,用户在页面上产生的首次点击被称为 “二跳”,二跳的次数即为”二跳量”。二跳量与浏览量的比值称为页面的二跳率。

跳出率:跳出率是指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人均访问页面: PV总和除以IP,即可获得每个人平均访问的页面数量。至少人均访问页面需要超过10个以上,才算是优质的用户。

电子商务商务常见营销方式:

1.网络媒体:门户网站广告,客户端软件广告。

2.SEM:竞价排名,联盟广告。

3.EDM邮件营销:内部邮件群发,第三方平台,数据库整合营销等方式。

4.社区营销:BBS推广(发帖和活动)SNS。

5.CPS\\代销:销售分成(一起发,成果网,创盟)。

6.SEO:搜索引擎优化。

7.积分营销:积分兑换,积分打折,积分购买等。

8.DM目录:传统单张目录,如麦考林,红孩子,凡客,PPG。

9.线下活动:会展,体验店等。

10.传统媒体:电视电台,报刊杂志。

用数字衡量网络营销效果:

--网络营销效果可以100%以数字来衡量

1.访问页面:网络推广的访问者访问 5个页面以上才是有效流量。访问10个页面以上是高质量的流量,访问2个以下页面是垃圾流量。

2.停留时间:超过3分钟才是有效流量;超过6分钟是高质量流量;小于1分钟的是垃圾流量。

3.二跳率数据:推广来主页二跳率70%以上是高质量流量。

4.转化率数据:推广购买转化率为1%以上为高质量流量。

网络营销需要辩别好:真实流量与流量,有效流量与流量,自然流量与购买流量,PV高的流量与PV低的流量,商业流量与娱乐流量。

如何用数字判断一个网站:

1.访问量:alexa,chinaz查询工具。

2.网络流行度:搜索网站名,搜索结果越多相对来说越流行。

3.行业排名:查询艾瑞的排名。

4.网络新闻曝光率:用baidu新闻搜索。

5.SEO表现:收录与PR,排名。

6.百度指数:百度指数是用以反映关键词在过去30天内的网络曝光率及用户关注度。

7.每天新增注册用户数=UV*1%=80000*1%=80

8.活跃用户=注册用户/10=100000*10%=10000

9.高同时在线=活跃用户*20%=10000*20%=2000

10.收费交易客户数=活跃用户*5%=10000*5%=500

11.销售额:收费交易客户数*商品平均价格200=10000

按照以上方法看不到对方内部数据也能大致判断这个网站很多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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